朝鮮風雲

即時國際

上一篇

朝演習核反擊 試射模擬攜核彈頭導彈 金正恩:須保持迅速實施核打擊戰備狀態

朝中社報道,朝鮮戰術核武部隊在前日及昨日(18日及19日)舉行模擬核反擊綜合戰術演習,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攜女兒金主愛(音譯)參觀演習,並指出擁核不足以阻嚇戰爭,只有擁有攻擊敵人的實際能力,保持隨時能迅速精準實施核打擊的戰備狀態,才能遏制戰爭。

朝中社稱,此次綜合演習包括核打擊指揮體系管理演習、轉換核反擊狀態的實操演訓,以及模擬攜帶核彈頭的戰術彈道導彈發射演習。金正恩指出,敵人的反朝侵略活動變本加厲,迫使朝鮮幾何級數般增強核戰遏制力,並提出建設核武力量的重大方向和核武器備戰的戰略。韓聯社引述分析稱,這可能包括再進行核試和以正常角度發射洲際彈道導彈。

報道稱,在演習的第二天,朝方昨(19日)從平安北道鐵山郡發射的戰術彈道導彈,按照設定在800公里外的朝鮮以東海域目標上空800米處爆炸,再次驗證了核彈頭引爆裝置和控制系統的可靠性。

(朝中社/韓聯社)

相關字詞﹕朝鮮 金正恩 金主愛 彈道導彈 核彈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