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風雲

即時國際

上一篇

金與正:朝鮮在戰備狀態 密切注視韓美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7日)表示,正密切注視韓美兩國的軍事動態,朝鮮已在戰備狀態,可隨時根據研判採取準確、迅速的壓倒性行動。

金與正稱,近來美國和韓國耀武揚威、口誅筆伐,大有走向瘋狂之勢,不容坐視不理,而其極盡武嚇文攻之能事,無疑為朝鮮送上不得不採取某種應對的名分。

韓國《朝鮮日報》周一(6日)報道,美國印太司令部表示,一旦朝鮮向太平洋地區發射洲際彈道導彈將立即將其擊落的說法,引起朝鮮強烈不滿。金與正稱,要明確作出事前警告,太平洋並非美國和日本所有。她強調,朝鮮在美國沒有專屬管轄權的公海和空域進行對周邊國家安全毫無威脅的戰略武器試驗時,若遭遇攔截等軍事行動,毫無疑問將被視為對朝鮮的明確宣戰。

這是上月20日以後金與正近15天來再次發表談話,也是今年第4次。

(韓聯社)

相關字詞﹕朝鮮風雲 金與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