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風雲

即時國際

上一篇

朝鮮再射兩枚短程導彈 金與正:把太平洋用作朝方射擊場頻率取決於美軍行動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軍方探測到朝鮮於今早(20日)7時許,從平安南道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日本防衛省亦確認朝鮮再射導彈,兩枚導彈飛行350至400公里,最後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以外。朝中社則發文稱,朝鮮人民軍的火箭砲兵火力區分隊今早按命令,動員600毫米火箭炮進行射擊訓練,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火箭砲彈。

文中稱,該種超大型火箭炮是朝鮮人民軍最新型多連發精密攻擊武器系統,是威力令人驚恐的戰術核攻擊手段,爆炸威力足以把敵方機場變成焦土、陷入癱瘓。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連續第二日在朝中社發文,稱美軍在朝鮮半島地區的戰略活動愈來愈頻繁,朝鮮正仔細研究對國家安全的影響,「把太平洋利用為朝方射擊場的頻率取決於美軍的行動性質」。她又表示,只要認定對朝鮮帶來直接和間接的擔憂,就會作出應對。

對於朝鮮連日射導彈,日本政府表示已通過北京的大使館渠道,向朝鮮提出嚴正抗議。

(路透社/韓聯社/共同網/朝中社)

相關字詞﹕朝鮮 彈道導彈 金與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