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風雲

即時國際

上一篇

韓國:朝鮮試射兩枚中程彈道導彈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今日(18日)表示,朝鮮今早試射兩枚彈道導彈,是朝鮮自上月18日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後,時隔1個月再次試射彈道導彈。韓國軍方其後稱,朝鮮試射中程彈道導彈,射程約500公里。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表示,該兩枚彈道導彈估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外。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指出,朝鮮今日上午約11時13分至中午12時05分,從平安北道東倉里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彈道導彈。日本國防部稱,兩枚導彈飛過約500公里,最高高度達550公里。韓聯社報道稱,據悉導彈的飛行距離長過短程彈道導彈,飛行軌迹與中程彈道導彈相似。

韓聯社續指出,昨日(17日)是朝鮮已故領袖金正日逝世11年,不過朝鮮領袖金正恩未有在父親忌日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參拜,並選在金正日死忌翌日試射導彈,格外引發關注。

(韓聯社/共同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朝鮮風雲 金正恩 朝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