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風雲

即時兩岸

上一篇

拜登下周一與習近平會談 白宮:拜登將提台灣、人權議題

白宮周四(10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下周一(14日),在印尼峇里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面。白宮發言人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在聲明中表示,屆時雙方將討論維持及深化中美溝通渠道,以及管理雙方競爭,還將討論一系列區域與全球議題。

有白宮官員就稱,拜登屆時會坦誠提出美國關注的議題,包括中方近期連串針對台海和平穩定的行動、俄烏戰爭及朝鮮問題等,但預料雙方不會發表聯合聲明或達成任何協議。白宮強調,今次主要是希望雙方保持對話,不期望可解決所有問題。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則表示,將於會面後向台灣簡報中美領導人會面結果,以顯示美方對台灣的支持。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拜登 習近平 白宮 台灣問題 俄烏局勢 朝鮮風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