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風雲

即時國際

上一篇

朝射短程彈道導彈、逾170炮彈 韓批連番挑釁 制裁朝15人及16實體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再次升級。韓國稱朝鮮在昨晚(13日)至今日(14日)凌晨期間作出連番挑釁,包括先後向半島東部和西部海域緩衝區發射逾170枚炮彈,發射1枚短程彈道導彈,並出動10多架戰機飛近兩韓邊界。韓國今公布制裁朝鮮15名個人和16家實體,是時隔5年再對朝鮮實施單邊制裁。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在今日凌晨1時20分至25分,從黃海道向半島西部海域發射130多枚炮彈;1時49分,朝鮮在平壤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1枚短程彈道導彈,射程700公里。日本防相濱田靖一稱,相信該導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外。

至凌晨2時57分至3時7分,朝鮮再在江原道舊邑里向東部海域發射40多枚炮彈。韓國軍方譴責朝鮮行徑是違反軍事協議,嚴正警告朝鮮立刻停止。

朝中社則引述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指出,韓軍昨日在朝鮮附近進行10多小時的炮擊,朝鮮嚴重關注敵人的挑釁行動,並採取強硬軍事反制措施。

韓國政府今表示,把與朝鮮研發核導和規避制裁有關的15人和16家實體列入單邊制裁名單,以應對朝鮮戰術核武威脅。韓國總統尹錫悅批評朝鮮向兩韓緩衝區發炮彈,違反雙方減少軍事緊張的協議。

(韓聯社/朝中社)

相關字詞﹕朝鮮 韓國 朝鮮半島 彈道導彈 金正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