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風雲

即時國際

上一篇

金與正批尹錫悅援朝無核化構想「荒謬、發白日夢」

朝鮮領袖金正恩妹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今日(19日)透過朝中社發聲明,點名批評韓國總統尹錫悅於周一(15日)光復節講話中再度提出的朝鮮無核化建議,是「發白日夢、天真的想法」,朝鮮絕不理會。

金與正批評,尹錫悅提出朝鮮停止核開發、換取改善經濟和民生的「大膽構想是荒謬絶倫,不知分寸、不自量力」,又批評尹錫悅的建議只是與十多年前時任韓國總統李明博提出的無核化構想一樣,並無新意。

韓國統一部長官權寧世對金與正的聲明深表遺憾,稱朝方以粗俗無禮的措辭歪曲並批評韓國的「大膽構想」,對朝鮮毫無好處,也對朝鮮半島和平極為不利。

尹錫悅5月就任總統時,曾稱願以經濟援助換取朝鮮無核化。至周一的光復節講話,尹錫悅再稱若朝鮮採取實質的無核化措施,將幫助朝鮮改善經濟狀況和居民生活品質。

(韓聯社/朝中社)

相關字詞﹕朝鮮 金與正 金正恩 尹錫悅 無核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