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

即時港聞

上一篇

施政報告|林鄭月娥:反修例18歲以下犯法者倘認錯 警考慮警司警誡或簽保守行為處理

【16:29更新】本港去年反修例運動,大量未成年人被捕。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5日)發表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時表示,在反修例風波中被檢控的2300多人,大部分案件的司法程序正在進行;對於18歲以下有悔意而非涉及嚴重罪行的被捕人,警方願意視乎情況考慮採取讓其可改過自新的措施,例如以警司警誡或簽保守行為來處理,但前提是該未成年人需要承認他犯錯的行為。

林鄭月娥下午在《施政報告》記者會補充,至今因反修例被捕、18歲以下的人,接受警司警誡而不提起訴、不留案底者有19人。至於簽保守行為,經警方准其簽保不落案控告、毋須經司法程序及不留案底的有11人;經司法程序簽保守行為、不提證供起訴及不留案底的有230人。

施政報告專題:link.mingpao.com/66074.htm

施政報告重點一覽:民生、房屋、教育、大灣區、活化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2020 林鄭月娥 反修例風波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