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文摘

伍家朗敗在忠誠廢物的批鬥(文:曾志豪) (09:00)

伍家朗不是敗在危地馬拉的選手之下,而是敗在香港那批忠誠廢物的戰狼批鬥之中。

他穿的根本不是一件「滴汗如雨」的波衫,而是「萬箭穿身」的政治批鬥外衣。

「不想代表港隊請退賽」、「見過鬼怕黑……心臟病發」、「黑衣港獨」,不絕於耳。

鬥左思維很有市場

這種完全不合理的政治攻擊,在《國安法》的年代,已漸成常態,但誰也沒想到,連代表特區出賽的奧運選手,也無法逃過這種嗜血的批鬥。所以才說,這種政治批鬥,由文革時已經展現出「內鬥」、「不停尋找新敵人」、「寧左勿右」的特徵。

「寧左勿右」的鬥左思維很有市場,你看民建聯的通識科老師穆家駿,犯了如此離譜、低級、幼稚的政治錯誤,卻基本沒有付上任何代價,教席穩如泰山、黨友也沒有驅逐離席,以往在對付黃絲黑暴老師上大發神威的「教育局」、「保安局」完全變了樣,沒有出來譴責,林鄭也沒有要求追究到底。

特首,一個運動員為港爭光的機會給毁了,你也不會為他流幾滴淚嗎?

這個社會幾時有個人表達自由?

作為培僑元老的曾鈺成,甚至說穆只是說出自己對黑衣及衣服上沒有區旗、徽的感想,反問「見到這個情形,他不滿意,表達出來,他有這個自由吧?」

曾鈺成,你過去兩年都沉睡不知人間何世嗎?幾多所謂「黑暴教師」也只是說出自己對政府、警暴的不滿,表達出來,他們為什麼就要被批鬥,甚至開除教席呢?黃絲教師為什麼就沒有這種「自由」呢?

曾鈺成甚至說,批評穆的人才是批鬥,指穆一番個人言論,何來批鬥之力?

我想請問,被判罪成的唐英傑,也是一人之力展示了一句口號,為何又被認定有能力「煽動大眾」的仇恨甚至分裂國家呢?究竟這個社會,幾時有個人表達自由?幾時個人也犯煽動之罪?

批鬥思維入侵東奧,入侵體壇,香港運動員的確不是垃圾,這些忠誠廢物才是。別罵我,我也只是語氣太重啫,親。

作者是傳媒工作者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文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