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耀漢憑「福星」系列爆紅 兩度獲提名金像影帝 《殭屍》破格演出 (13:37)

文章日期:2023年04月10日

著名影星吳耀漢突然傳出死訊,享年83歲,入行接近半世紀的吳耀漢,參演過百部電影,更憑《奇謀妙計五福星》和《飛越黃昏》兩次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而他加入影壇前,在1975年已創立電影公司,為演員兼製作人。

吳耀漢最拿手以喜劇,加上形象突出,深受影迷歡迎,當中1980年代的「福星」電影系列最深入民心,他在戲中演「大山地」一角大受歡迎兼爆紅,而他的其他作品包括《發錢寒》、《龍咁威》、《提防小手》及《超級學校霸王》等。

到90年代中,吳耀漢開始減產,及後舉家移英過着半退休生活,但間中仍客串演戲,包括《江湖告急》﹑《我老婆唔夠秤》﹑《一見鍾情》等,到2013年吳耀漢演出由麥浚龍執導的《殭屍》,成為一時熱話;而吳耀漢生前最後一部上映作品為《風再起時》;除了電影圈,吳耀漢亦曾加入亞視,在1989年,吳耀漢為亞視拍攝整蠱節目《吳耀漢攪攪震》,節目大受歡迎,更曾成為亞視年度收視冠軍。

相關新聞:吳耀漢傳死訊 享年83歲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