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尼格|天文台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05:20】天文台於上午5時20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在上午5時,熱帶風暴尼格集結在香港天文台之西南偏西約50公里,即在北緯22.2度,東經113.7度附近,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移向珠江口西部一帶,並逐漸減弱。

天文台表示,尼格正逐漸遠離香港及減弱,但本港西南部仍有強風。當尼格對本港的威脅進一步減低時,天文台會改發一號戒備信號,或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03:48】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仍然生效。天文台表示,按照現時預測路徑,熱帶風暴尼格會逐漸遠離香港及減弱。天文台會在上午5時20分或以前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03:08】天文台於凌晨2時40分,改發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預料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在上午5時前維持。受熱帶風暴尼格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本港西南部正吹烈風。同時,與尼格相關的狂風驟雨繼續影響本港。

在凌晨3時,尼格集結在香港天文台之西南約50公里,即在北緯22.0度,東經113.8度附近,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掠過香港南部水域,移向珠江口一帶。預料尼格會逐漸減弱。當尼格減弱為一個熱帶低氣壓,或本港的風力顯著緩和時,天文台會改發較低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00:49】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繼續生效。受熱帶風暴尼格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本港南部正吹烈風。同時,與尼格相關的狂風驟雨繼續影響本港。預料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在上午5時前維持。

相關字詞﹕天氣速遞 天文台 尼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