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尼格|三號強風信號生效 天文台考慮周三日間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22:00】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晚上10時,尼格集結在香港之東南約300公里,即在北緯20.1度,東經115.8度附近,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靠近廣東西部沿岸。三號強風信號會在明日(11月2日)早上6時前維持。天文台會考慮在明日日間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但實際時間需視乎本地風力變化。市民應保持警覺,明日早上出門前留意最新天氣消息。

周三料有狂風驟雨

本港地區今晚(11月1日)及明日天氣預測:吹強風程度北至東北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明日日間風勢逐漸增強,晚上轉吹偏東風。海有大浪及湧浪。密雲,間中有狂風驟雨,明日稍後驟雨較為頻密。天氣較涼,氣溫介乎18至22度。展望周四初時風勢仍然頗大,海有湧浪,稍後雨勢逐漸減弱。隨後一兩日短暫時間有陽光。

【16:49】天文台表示,雖然強烈熱帶風暴尼格會逐漸減弱,但其減弱速度仍存在變數。按照最新預測,尼格會採取更為靠近本港的路徑,在明日於本港西南約150公里以內掠過。預料本港明日風勢會逐步增強,三號強風信號會在明日早上6時前維持。天文台會考慮在明日日間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但實際時間需視乎本地風力變化。市民應保持警覺,明日早上出門前請留意最新天氣消息。

【10:18】天文台表示,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尼格會在周三相當接近珠江口一帶,在本港西南約200公里左右掠過,其強度會逐漸減弱,但減弱速度仍存在變數。天文台會密切監測其動向和發展,評估屆時是否需要發出更高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08:58】受強烈熱帶風暴尼格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預料本港今日普遍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今日維持。

【08:38】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23.2度,相對濕度51%。上午8時,強烈熱帶風暴尼格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南約440公里,即在北緯18.8度,東經116.1度附近,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橫過南海北部。受尼格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預料本港今早(11月1日)普遍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三號強風信號會至少維持至今日正午12時。

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吹強風程度偏北風,高地間中吹烈風。海有大浪及湧浪。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初時氣溫徘徊在24度左右,稍後雨勢較為頻密,天氣轉涼,晚上氣溫下降至約19度。

(天文台)

相關字詞﹕天氣 天文台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