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天氣|三號強風信號生效 周二晚氣溫料跌至19℃

【22:05】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晚上10時,尼格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南約560公里,即在北緯17.8度,東經116.6度附近,預料向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移向南海北部。本港地區今晚(10月31日)及明日(11月1日)天氣預測:吹強風程度偏北風,高地間中吹烈風。海有大浪及湧浪。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明日初時氣溫徘徊在25度,稍後雨勢較為頻密,天氣轉涼,晚上氣溫下降至約19度。

【16:20】天文台於下午4時20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並表示信號至少維持至周二中午12時。強烈熱帶風暴尼格目前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南約610公里,即在北緯17.3度,東經116.7度附近,預料向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移向南海北部。

天文台指出,按照現時預測,尼格會在周三(11月2日)稍後至周四(11月3日)初時相當接近珠江口一帶,其強度會逐漸減弱,但與珠江口的距離及其減弱速度仍存在相當變數。天文台會密切監測其動向和發展,評估是否需要發出更高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13:45】天文台表示,會在下午4時至5時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13:00】受尼格及東北季候風共同影響,本港離岸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今晚風勢逐漸增強,海有湧浪。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尼格會在周三稍後至周四相當接近珠江口一帶。一號戒備信號會至少維持至今日下午4時。本港風勢今晚進一步增強,天文台考慮下午4時至7時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08:56】天文台稱,一號戒備信號至少維持至今日下午4時。隨着尼格逐漸靠近廣東沿岸,本港風勢今晚進一步增強,天文台會考慮在下午4時至7時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08:37】上午8時30分,天文台錄得23.9度,相對濕度54%。一號戒備信號,現正生效。上午8時,強烈熱帶風暴尼格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南約720公里,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移向南海北部。

過去數小時,尼格採取偏北方向移動,繼續橫過南海中部。受尼格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本港風勢逐漸增強,離岸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尼格會在今日稍後進入南海北部,並與本港保持超過400公里距離。一號戒備信號會至少維持至今早10時。尼格會在周二及周三進一步靠近廣東沿岸。

本港部分時間有陽光及乾燥,最高氣溫約28度。吹清勁北風,離岸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海有湧浪。

(天文台)

相關字詞﹕天氣 天文台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