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天氣|天文台:尼格明晚入港800公里範圍 明晚至下周一早上考慮發一號波

【12:41更新】天文台表示,熱帶氣旋尼格會在今明兩日橫過菲律賓中部進入南海中部,隨後採取較偏北路徑移近華南沿岸。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尼格會在明晚(30日)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內,天文台會視乎尼格的發展及動向,在明晚至下周一(31日)早上考慮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此外,一股東北季候風補充會在下周初抵達華南。受到尼格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本港下周初至中期風勢頗大,離岸吹強風,下周中期高地風力可能達到烈風程度。

【11:07】上午11時,天文台錄得27.6度,相對濕度56%。

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正為廣東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上午10時,強烈熱帶風暴尼格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南偏東約180公里,預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2公里,橫過菲律賓中部及呂宋一帶。

本港地區今日(29日)天晴乾燥,最高30度。吹和緩東至東北風。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會在今明兩日持續為華南帶來晴朗的天氣。預料尼格會在未來一兩日橫過呂宋並移向南海北部,但隨後的路徑及強度存在變數。展望明日(30日)天晴乾燥。隨後一兩日風勢頗大。(天文台)

相關字詞﹕天氣 天文台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