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天氣|天文台:周日多雲乾燥 下周風勢頗大 周三最低19度

【19:30】一股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正影響廣東。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晚(15日)及明日(16日)大致多雲及乾燥。明早市區最低氣溫約25度,新界再低兩三度。日間部分時間有陽光,最高氣溫約31度。吹和緩至清勁偏北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強風。展望隨後數天風勢頗大。下周一(17日)短暫時間有陽光及乾燥。下周二至周四(18日至20日)天氣較涼,市區氣溫下降至19度左右。

【12:40】天文台發出特別天氣提示,預測位於呂宋海峽附近的熱帶氣旋會在明日下午進入南海東北部。同時,一股強烈東北季候風補充亦會抵達華南,預料未來數天香港主要受東北季候風影響。而該熱帶氣旋會與香港保持超過400公里的距離,對香港的直接威脅不大。

本港下周初至中期風勢頗大,天文台屆時會按情況發出強烈季候風信號,本港離岸會吹偏北強風,高地風力可能達到烈風程度。下周二至周四天氣亦較涼,氣溫會下降至19度左右。

【11:10】上午11時,天文台錄得27.8度,相對濕度46%。預測今日本港天晴乾燥,吹和緩偏北風,離岸風勢間中清勁。最高氣溫31度。

受乾燥的東北季候風影響,廣東地區普遍晴朗。季候風補充會在明日抵達華南,沿岸地區下周初至中期風勢頗大,天氣較涼。明日及下周一部分時間有陽光。下周二及周三天氣較涼,氣溫下降至20度或以下。

相關字詞﹕天氣速遞 天文台 天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