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熱帶氣旋奧鹿下周一料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 風頗大有驟雨

【17:18更新】天文台表示,按照現時預測路徑,位於菲律賓以東的熱帶氣旋奧鹿會在明日(25日)晚上至下周一(26日)凌晨進入南海,並在下周一橫過南海中部,移向越南中部一帶。奧鹿環流較細小,會與香港保持超過600公里左右的距離,對香港的直接威脅不大。但受東北季候風影響,下周一稍後及周二(27日)本港風勢頗大,亦有一兩陣驟雨。

【11:05】上午11時,天文台錄得氣溫29.4度,相對濕度60%。

一股清勁至強風程度的東北季候風正影響廣東沿岸。預測本港今日(24日)部分時間有陽光。稍後有一兩陣驟雨,最高氣溫31度。吹和緩至清勁偏東風,離岸間中吹強風。展望未來兩三日風勢頗大。周日(25日)部分時間有陽光。下周一、二(26日、27日)有幾陣狂風驟雨。

另外,熱帶風暴奧鹿已增強為強烈熱帶風暴。上午10時,奧鹿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北偏東約770公里,預料向西或西南偏西移動,時速約22公里,移向呂宋一帶。同時,熱帶低氣壓塔拉斯已在日本本州沿岸演變為溫帶氣旋。

相關字詞﹕天氣 天文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