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馬鞍|天文台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16:10】天文台於下午4時10分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14:11】天文台於下午2時10分發出一號戒備信號,取代三號強風信號。

【10:00】天文台表示,上午10時,強烈熱帶風暴馬鞍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280公里,預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8公里,大致移向廣東西部沿岸。隨著馬鞍遠離香港,本港普遍風力將逐漸減弱。天文台會視乎本港風力減弱的程度,考慮改發一號戒備信號,或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09:20】天文台改發三號強風信號,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

【08:51】天文台表示,近上午9時,強烈熱帶風暴馬鞍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280公里,即在北緯21.1度,東經111.8度附近,預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8公里,大致移向廣東西部沿岸。馬鞍正遠離香港,本港風力將逐漸減弱,天文台即將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06:15】天文台表示,上午6時,強烈熱帶風暴馬鞍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220公里,即在北緯21.0度,東經112.6度附近,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8公里,大致移向廣東西部沿岸。馬鞍正遠離香港,本港風力將逐漸減弱,天文台會視乎本港風力的減弱程度,考慮在上午9至11時之間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03:57】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現正生效。天文台表示,強烈熱帶風暴馬鞍現時最接近本港,在香港西南偏南200公里左右掠過,本港多處吹烈風,高地間中吹暴風,同時,與馬鞍相關的驟雨正移近本港,並可能帶來猛烈陣風。天文台預計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在上午9時前維持。

隨着馬鞍遠離,預料本港風力會在中午前逐漸減弱。天文台會視乎本港的風力變化,評估會否需要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馬鞍目前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190公里,即在北緯20.8度,東經113.3度附近,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8公里,大致移向廣東西部沿岸。

相關字詞﹕天氣速遞 馬鞍 天文台 八號風球 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