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馬鞍|天文台:「馬鞍」今晚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 屆時發一號戒備信號

【17:06】天文台表示,熱帶氣旋馬鞍正橫過呂宋北部至呂宋海峽一帶,並會在今晚(23日)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天文台屆時會發出一號戒備信號。馬鞍在進入南海東北部後,會採取西北方向移動,逐步靠近廣東沿岸。明晚(24日)本港風勢會增強,周四(8月25日)早上風勢會進一步顯著增強,有狂風大驟雨,海有非常大浪至巨浪及有湧浪。受風暴潮影響,低窪地區有可能出現淹浸或海水倒灌。

【09:13】天文台表示,按照現時預測路徑,熱帶氣旋馬鞍會在今日(23日)日間橫過呂宋北部至呂宋海峽一帶,並會在今晚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天文台屆時會考慮發出一號戒備信號。受到呂宋的地形影響,馬鞍的預測路徑和強度變化仍存在變數。

馬鞍進入南海東北部後,會採取西北方向移動,逐漸靠近廣東沿岸。本港天氣會在明日(24日)稍後顯著轉壞,風勢逐漸增強。周四(25日)風勢進一步增強,有狂風大驟雨,海有大至非常大浪及有湧浪。

【08:42】上午8時3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9.3度,相對濕度85%。酷熱天氣警告生效。

高空反氣旋正為華南帶來大致晴朗的天氣。上午8時,熱帶風暴馬鞍集結在碧瑤東北偏東約28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20公里,大致移向呂宋北部。

本港地區今日天晴。日間酷熱,部分地區有煙霞,市區最高氣溫約34度,新界再高一兩度。吹輕微至和緩偏西風。

展望明日酷熱及有煙霞,稍後天氣轉壞,海有湧浪,晚間風勢逐漸增強。周四風勢進一步增強,有狂風大驟雨,海有大浪。

相關字詞﹕天氣速遞 天文台 天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