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天氣|天文台:未來兩三小時有大驟雨 離島區雨勢特別大

【21:20】天文台發出局部地區大雨提示:離島區雨勢特別大,並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70毫米的大雨,有可能出現嚴重水浸。

強陣風料續吹襲香港

【21:00】天文台表示,預料強陣風繼續吹襲香港。

未來兩三小時有大驟雨

【20:35】天文台表示,與熱帶風暴木蘭相關的外圍雨帶正影響珠江口一帶,未來兩三小時本港有大驟雨。

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18:21】天文台於下午6時20分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16:49】天文台表示,會視乎本港風力減弱的程度,考慮在晚上6時至9時之間改發一號戒備信號或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與木蘭相關的外圍雨帶仍會間中為本港帶來狂風驟雨,初時海面仍有大浪和湧浪。

【11:59】天文台表示,木蘭已經在廣東省湛江市徐聞縣附近登陸,並開始遠離本港,但香港多處仍吹強風。三號強風信號會至少維持至晚上6時。當本港風力有迹象減弱時,天文台會改發一號戒備信號。

【09:46】天文台表示,熱帶風暴木蘭現時最接近香港,隨後會逐漸遠離。三號強風信號會至少維持至下午3時。

在上午近10時,木蘭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400公里,即在北緯19.8度,東經111.4度附近,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8公里,移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

【05:03】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天文台表示,三號風球會至少維持至中午。由於熱帶風暴木蘭中心附近的烈風範圍較小,並與香港保持一定距離,除非木蘭顯著增強,或本港風力有明顯上升趨勢,否則需要發出較高熱帶氣旋信號的機率不高。

在上午5時,木蘭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440公里,即在北緯19.0度,東經111.8度附近,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移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現時本港普遍吹強風,但受驟雨影響會有猛烈陣風,離岸海域及高地間中吹烈風。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木蘭會在未來數小時最接近本港,在香港西南面350公里外掠過。

天文台提醒,今早(10日)正值天文大潮,木蘭引起的風暴潮有可能導致低窪地區水浸,市民應提高警惕。

相關字詞﹕天氣 天文台 熱帶氣旋 木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