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天氣|天文台App查閱天氣資訊教學 助掌握熱帶氣旋襲港最新資訊

不論是晴天或打風落雨,香港天文台流動程式(App)均會時常更新天氣資訊,供市民參考。近日本港天氣變化不定,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天文台App內多項常用天氣資訊如何查閱,以方便市民獲得最新資訊,應對天氣變化。

.何處查閱最新風暴路徑?

當有熱帶氣旋襲港時,天文台App會啟動風暴路徑一欄,主頁會顯示「風暴路徑」按鈕,按入後可見風暴路徑圖。若再按地圖中的熱帶氣旋標誌,可得知熱帶氣旋未來數天的更多預測資訊。

.何處查看衛星圖像及雷達圖像?

打開左上角的選單,在「天氣監測圖像」欄目下,按「衛星圖象」或「雷達圖象」,便可看到過去6至24小時內,廣東沿岸以至亞洲的相關天氣圖像。

.何處查閱未來兩小時會否落雨?

在主頁按入「定點降雨及閃電預報」,可查看未來兩小時本港降雨預測,亦可在地圖中按某個區,查看該區未來兩小時的降雨預測。

.何處查閱過去一小時及24小時雨量?

主頁的「今日天氣資訊」下,按入「一小時雨量」欄目,可看到過去一小時及24小時的全港各區雨量分佈。

.如何查閱全港各區天氣資訊,包括氣溫、相對濕度、風向風速等資料?

打開左上角的選單,在「天氣觀測」欄目下,按「分區天氣」,內有全港各區氣溫、相對濕度、本日最高及最低氣溫、風向風速等資訊。

.如何設定身處地區?

打開左上角的選單,按「設定」,在「選項」頁中按「設定我的位置」,在地圖中選取所在地區,主頁隨即顯示該區天氣資訊。

相關字詞﹕天氣 天文台 天文台App 天氣資訊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