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天氣|天文台:周二早上考慮發一號戒備信號 新界今晚料有強陣風

【19:00】天文台預料強陣風繼續吹襲新界。如身處室外,宜盡快到安全地方躲避。晚上6時50分,塔門錄得每小時超過80公里的強陣風。

明日料狂風驟雨雷暴

【18:45】本港地區今晚(8日)及明日(9日)天氣預測:多雲,有狂風驟雨及雷暴,明日雨勢有時頗大,氣溫介乎26至29度。吹清勁偏東風,明日離岸及高地吹強風。海有大浪及湧浪。展望周三風勢頗大,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海有大浪及湧浪。隨後一兩日仍然有驟雨。

明早考慮掛一號波

【12:13】天文台表示,位於南海中部的低壓區現時與香港保持約800公里距離,其結構較為鬆散。按照現時預測,該低壓區會在今晚稍後至明早逐漸發展為熱帶氣旋。天文台會視乎其實際發展及動向,在明早考慮發出一號戒備信號。預料該低壓區隨後會移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

【08:44】上午8時3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攝氏26.3度,相對濕度95%。驟雨正影響廣東沿岸及南海北部。此外,一個低壓區正為南海中部帶來不穩定天氣。

天文台表示,按照現時預測,位於南海中部的低壓區會在今日稍後至明日逐漸發展為熱帶氣旋。天文台會視乎該低壓區屆時的實際發展及動向,考慮發出一號戒備信號。預料該低壓區隨後會移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

本港地區今日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及狂風雷暴。日間短暫時間有陽光。最高氣溫約31度。吹和緩至清勁偏東風。展望明日及後日(10日)風勢頗大,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海有湧浪。隨後一兩日仍然有驟雨。

相關字詞﹕天氣速遞 天文台 天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