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熱浪侵襲英錄38.1高溫 盧頓機場跑道受損一度停航班升降

熱浪侵襲英國 民眾闖噴泉消暑(法新社片段)

歐洲近日受熱浪侵襲,英國氣象局上周已發出首個極端高溫紅色預警,預告本周或現破紀錄高溫。英格蘭薩福克郡的桑頓唐漢姆(Santon Downham)周一(18日)錄得攝氏38.1度,是英國有紀錄以來第三高氣溫,氣象局預料周二(19日)更會升穿40度。倫敦盧頓機場的跑道受高溫影響而受損,一度暫停航班升降。

盧頓機場因跑道受損需緊急維修,於當地時間周一下午3時許暫停航班升降,部分航班須延遲起飛或轉飛鄰近其他機場,近兩小時後才恢復升降。

另外,位於牛津郡的布萊茲諾頓(Brize Norton)英國皇家空軍基地,跑道亦因高溫受損而暫停升降。空軍表示,已按應變計劃改用其他飛行場地,勤務未受影響。

(BBC/中央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英國 熱浪 極端天氣 酷熱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