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天氣|天文台料酷熱持續至下周初最高氣溫35度 或破7月逾35度日數紀錄

本港近日持續酷熱,天文台在最新一篇《天氣隨筆》指出,近日本港受副熱帶高壓脊(副高)影響,氣溫持續高企。天文台預料,西北太平洋的副高會異常強盛,並覆蓋華南,本港在本周餘下時間至下周初氣持續酷熱,市區最高氣溫可達35度,新界再高一兩度。

天文台解釋,與高壓脊相關的下沉氣流阻礙水氣抬升和凝結,不利雲層發展,形成晴空區,地面氣溫隨陽光照射上升。由7月8日開始,華南及南海北部在副高支配下持續天晴,令地面溫度上升較快,華南因而持續高溫。

天文台又表示,天文台總部錄得的最高氣溫,在7月11至13日連續3天超過35度,是有紀錄以來的第三次;過去天文台在7月錄得最高氣溫逾35度日數最多的年份,是2021年7月的3日,此紀錄或在今年打破。

相關字詞﹕天氣 天文台 酷熱 副熱帶高壓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