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暹芭|天文台發出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 維持至周六早上5時

【19:22】天文台於晚上7時10分發出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會在明早5時前維持。

在晚上7時,強烈熱帶風暴暹芭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360公里,即在北緯19.3度,東經112.8度附近,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6公里,大致移向廣東西部沿岸一帶。

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暹芭會在今晚至明早(7月2日)最接近香港,在本港西南300公里附近掠過。預計暹芭會有所增強,與其相關的烈風區會在今日稍後靠近珠江口,本港普遍地區風力會進一步增強。

【17:10】天文台宣布,會在今晚7時10分或以前發出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15:15】天文台在下午3時1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14:49】天文台表示,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暹芭會在今晚至明早最接近香港,在本港西南300公里附近掠過。預計暹芭會有所增強,與其相關的烈風區會在今日稍後靠近珠江口,本港普遍地區風力會進一步增強,天文台會考慮在今晚6時至9時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14:39】天文台在下午2時30分發出特別天氣提示,未來一兩小時香港廣泛地區可能受大雨影響,市民應提高警覺。

【12:10】天文台中午12時發出特別天氣提示:暹芭的一道外圍強雨帶正從東面靠近本港,預料會在未來一兩小時為本港帶來狂風驟雨。

【10:22】天文台表示,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下午5時前維持,隨後會否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要視乎暹芭的發展及本港風力變化。天文台會密切監察暹芭的動向。

【08:43】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氣溫27.7度,相對濕度82%。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

上午8時,強烈熱帶風暴暹芭集結在香港以南約47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大致移向廣東西部沿岸一帶。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

天文台表示,過去數小時,暹芭繼續向西北移動,逐漸靠近廣東西部沿岸,並間中為珠江口帶來大驟雨及猛烈陣風,本港離岸及高地吹強風,南部風勢較大,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中午前維持。隨後會否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則要視乎暹芭的發展及本港風力變化。

本港今日(7月1日)吹偏東強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多雲,有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最高氣溫約29度。海有大浪及湧浪。

展望周末期間仍有狂風驟雨,雨勢有時頗大,海有湧浪。下周初至中期天氣持續不穩定。

相關字詞﹕天氣速遞 天文台 天氣 打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