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天氣|低壓槽南移加東北季候風擴展 本周中後期料連日風雨雷暴 天文台:見字帶遮

本港近日時晴時雨,天文台表示,華南北部的低壓槽料在明日(10日)形成及逐漸向南移動,加上本周中後期華中的東北季候風會向南擴展,冷暖氣團將在華南爭持,料本港天氣明日稍後開始變得不穩定,本周中後期連續數天會有大雨及狂風雷暴,天文台提醒市民「見字帶遮」。

風雨夾擊下周初氣溫或降至20度

據最新顯著降雨概率預報,周三(11日)至下周日(15日)香港廣泛地區累積雨量達到10毫米的機率均為高。受東北季候風及持續雨天影響,料周末期間廣東沿岸風勢頗大,氣溫下降,下周初最低氣溫或降至20度;但天文台指出,若氣溫如期大幅下降,大氣會穩定下來,周末雨勢便便有望紓緩,提醒市民留意最文台最新的天氣信息。

更詳細天氣分析見天文台天氣隨筆

相關字詞﹕天氣 天文台 低壓槽 東北季候風 大雨 雷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