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兩岸

上一篇

福建、日本、台灣7月零熱帶氣旋 情況罕見【短片】

福建71年來7月首次無颱風(中新社片段)

以往的7月多為颱風季節,惟今年數個地區在7月均無熱帶氣旋形成,包括福建、日本及台灣。福建氣象部門表示,往年7月西太平洋上會生成約4個熱帶氣旋,最多生成8個,最少也有1個。今年7月「零颱風」情況實屬罕見,為福建71年來首次出現。內地氣象部門稱,由於今年西太平洋副熱帶高壓位置和強度異常,高壓位置偏南,強度偏強,令菲律賓以東的熱帶洋面以及中國的南海上熱帶對流雲團發展受到抑制,難以生成熱帶氣旋,當局預計8月份熱帶氣旋將會陸續登陸。

日本今年7月同樣出現「零颱風」,是自1951年開始統計以來首次出現。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氣象廳針對「7月零颱風」表示,此情況不會持續下去,呼籲民眾必須做好防風準備。台灣中央氣象局統計,往年7月平均生成3.6個熱帶氣旋,但今年太平洋高氣壓較強,整個7月都沒有生成熱帶氣旋。

(中新社/中央社)

打風 相關資訊:

點解打風要「掛風球」? 3個風球小知識

打風須知:大玻璃窗貼膠紙‧勿站近當風窗戶!謹記防風7招

防風Q&A:玻璃貼膠紙可防爆?打交叉貼最好?

相關字詞﹕天氣 福建 日本 台灣 颱風季 7月 7月零颱風 打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