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港聞

上一篇

天氣|天文台預測明日及周末有狂風驟雨及雷暴

【16:30】酷熱天氣警告現正生效,位於菲律賓以西的季風低壓正為廣東沿岸海域帶來驟雨。本港下午天氣酷熱,多處地區氣溫上升至34度或以上。

今晚(30日)及明日(31日)天氣預測大致多雲,間中有狂風驟雨及雷暴。明日氣溫介乎26至31度,吹和緩至清勁偏東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強風。

展望隨後數天風勢頗大,海面有湧浪,亦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

【12:15】天文台今日中午發出特別天氣提示,稱現時位於菲律賓以西的季風低壓會在未來數天橫過南海中北部,移向海南島一帶,並有可能進一步發展。

受其影響,未來數天華南沿岸間中吹強風,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海面有湧浪,市民應留意天氣變化。天文台會密切監察該季風低壓的發展及其對香港天氣的影響。

【07:47】上午7時3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6.8度,相對濕度93%。酷熱天氣警告現正生效。

與位於南海中部的一個廣闊低壓區相關的驟雨正影響廣東沿岸。

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局部地區有雷暴。日間酷熱,最高氣溫約33度。吹和緩偏東風,稍後離岸風勢清勁。

展望未來兩三日有驟雨及狂風雷暴,風勢頗大。下周初有大驟雨。

相關字詞﹕天文台 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