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港聞

上一篇

熱帶氣旋周末逼近本港800公里 天氣炎熱驟雨減少

本港今日(11日)下午天氣酷熱,天文台錄得市區最高氣溫33.5℃,是今年以來最高,部分新界地區氣溫更上升至34℃以上。天文台預測,明日(12日)間中有驟雨及狂風雷暴,稍後驟雨逐漸減少。位於菲律賓以東海域的熱帶氣旋,將於本周後期橫過菲律賓,進入南海東北部,隨後轉移向呂宋海峽一帶,預料該熱帶氣旋進入南海後,會與香港保持一段距離,料對香港的直接影響不大。

今晚8時,位於菲律賓以東海域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南約106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移向菲律賓中部一帶。天文台預測,該熱帶氣旋會於周六(16日)增強為熱帶風暴,並逼近本港800公里範圍,之後採取偏北方向移動,直趨香港機會率只有10%以下。

天文台預測,受低壓槽影響,廣東沿岸明日有雷雨。隨着高空反氣旋在本周中後期增強,華南驟雨減少,天氣炎熱,而一股西南氣流會在下周初為該區帶來驟雨。

其他報道:鄺俊宇遭警以膝壓頭拘捕涉行為不檢 澄清「絕對沒有向警員丟水樽」

其他報道:兩男女童報稱記者被警帶署 政府籲未成年者遠離高風險示威及採訪活動

相關字詞﹕天文台 熱帶氣旋 編輯推介 天氣速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