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港聞

上一篇

佛誕勞動節連假普遍晴朗炎熱 周五周六或有雨

周四及周五(4月30日及5月1日)分別是佛誕和勞動節假期,連同接下來的周六和周日,不少市民可享有一連4日長假。天文台預測,假期期間高空反氣旋將為華南沿岸帶來普遍晴朗及炎熱的天氣,但周五及周六局部地區或有驟雨。

天文台預料,明日佛誕大致天晴,氣溫介乎22至29度;周五勞動節氣溫則介乎23至29度。下周氣溫料進一步上升,下周五(5月8日)最高氣溫料達32度。翻查資料,自1884年有紀錄以來,天文台在勞動節錄得的最高氣溫,是1995年的31.2度;在佛誕錄得的最高氣溫則是2018年的34.8度,但當年5月22日才是佛誕,比今年遲近一個月。

長洲太平清醮於明日舉行,民政事務局呼籲市民避免前往長洲參與相關活動,以防傳播新型冠狀病毒。搶包山比賽、飄色巡遊、神功戲、「搶米」、麒麟和功夫表演,以及派發平安包的安排亦已取消。

相關報道:明太平清醮料不旺丁 平安包出爐減半(4月29日)

相關字詞﹕長假 連假 佛誕 勞動節 天文台 天氣速遞 天氣報告 長洲 太平清醮 搶包山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防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