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即時港聞

上一篇

李家超晤廣東省領導 省委書記冀建立更多機制加強兩地溝通

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最後一日行程轉到廣州考察,特首李家超今日(24日)下午率領訪問團與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廣東省長王偉中會面。綜合多名議員引述,黃坤明在會上提到大灣區與香港可在創科發展上互補,認為香港匯聚科研人才,而大灣區城市在製造方面有優勢,又期望建立更多機制加強兩地溝通。

據了解,黃坤明在會上提到,大灣區可以作為國家高質量發展的示範地、現代化建設的引領地,並稱做好大灣區發展對一國兩制和「祖國完全統一」具重要示範作用。就大灣區發展,據悉黃坤明表示應先發展好基建設施,包括正研究的「港車北上」,強調計劃有利兩地市民來往和經商。至於廣東省車輛南下問題,他重申會照顧香港關注,例如本港道路空間較少。

訪問團今早先到廣州參觀污水處理廠「瀝滘淨水廠」,並到位於地底的污水處理設施參觀,廣州水投董事長范瑞威向李家超介紹污水處理過程、沉澱池運作等。訪問團中午與廣州市領導午宴交流,下午與廣東省領導會面後隨即乘高鐵回港,結束在大灣區的4日考察行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大灣區 廣東省 李家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