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即時港聞

上一篇

首批83名大灣區醫護來港 范鴻齡形容屬英才懂中英雙語 醫管局將派人赴澳洲招人才

70名來自廣東省的護士及3名醫生經「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今午(17日)抵港,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到機場迎接,連同早前抵港的7名醫生及3名中醫(2名已抵港,1名明日抵港),計劃首批共有83名來自廣東省的醫護來港。范鴻齡表示,上周醫務委員會再批准多一名內地醫生參與計劃,故總共有10名醫生。70名護士將平均分配給7個醫院聯網,即每個聯網有10名護士,而醫生則暫先到九龍中、九龍西及新界西3聯網,不排除未來有調動。

范鴻齡表示,希望未來人才交流計劃能逐步擴充規模,他以護士為例,本港和廣東省衛健委協商兩年內總共有300名廣東省護士將來港,預計年底另有約100名護士抵港。他強調來港護士經粵方精選,屬「英才」,最長有超過20年經驗,平均亦有8年經驗。至於受到關注的語言問題,范則強調「來香港呢一批中文又可以,英文又可以」,相信不會出現太大問題,又說部分護士屬麻醉科,較少機會與病人溝通,抵港護士將接受理論及臨牀培訓。

廣東省衛健委代表楊波表示,今次廣東省醫護來港,醫生的交流時間為1年,護士則為10個半月,強調醫護均為廣東省各醫院的「骨幹」,相信在語言和技術方面都可以勝任在港工作,冀能透過今次計劃,加深粵港兩地在醫療衛生領域的學術交流、人才培養等方面合作,共同促進大灣區醫療技術水平。

另外,醫管局早前赴英國,超過100封有條件聘書,了解到截至昨日,已有20幾名醫生簽約,其餘的正在考慮,局方亦已安排專隊,逐個個案跟進,相信「英國方面今次應該都會有啲成績」。他又說,預計醫管局今年6月份將安排專隊前往澳洲招攬人才,亦正構思環球計劃,全球招聘人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大灣區 范鴻齡 醫管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