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即時港聞

上一篇

香港與東莞發展海空貨物聯運 林世雄料2025年投入運作 大灣區可組成直達全球龐大運輸網絡

政府去年提出,將發展大灣區「海空貨物聯運」。機管局日前與廣東省東莞市政府簽署相關合作協議。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今(18日)發表網誌表示,預計聯運設施「香港國際機場物流園」和「空側海空聯運貨運碼頭」可於2025年投入運作,預計營運成本減少約50%,貨物處理時間亦可節省約三分一。

他指隨着大灣區的製造業和經濟進一步發展,當局銳意擴大與大灣區各個城市的合作,借助香港國際機場在貨運上的獨特優勢,大灣區可組成一個直達全球的龐大運輸網絡,提升大灣區製造業和進出口的國際競爭力,締造多贏局面。

林解釋,今次香港與東莞的合作將實現「一站式」航空安檢和清關,即內地出口貨物可於「香港國際機場物流園」預先完成航空安檢、裝箱等程序,及後以符合香港空運貨物保安的方式,在嚴密監管下無縫運抵香港國際機場管制區哪的「空側海空聯運貨運碼頭」,航程最短為2.5小時内。貨物抵港後,無須重複安檢程序便直接轉運到世界各地。

相關字詞﹕林世雄 大灣區 機管局 海空貨物聯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