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即時兩岸

上一篇

中共二十大|發改委:全力支持港澳深度參與大灣區

今日(17日)上午,二十大新聞中心舉辦第一場記者招待會。對於如何進一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改委副主任趙辰昕表示,未來將全力支持香港、澳門深度參與大灣區建設,鞏固國際競爭優勢,讓香港、澳門從國家發展大局中獲得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和源源不斷的發展動力。

趙辰昕說,十八大以來,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5年來取得明顯成效,包括「1+N」規劃政策體系逐步構建,橫琴、前海和南沙、河套等重大合作平台深入推進,規則銜接機制對接不斷加強,港澳居民在內地生活發展更加便利。

他強調,在此過程中,黨中央始終把支持香港、澳門作為重要著力點,不斷優化提升中心城市功能;未來將聚焦科技創新、產業協同、民生改善等重點領域,以橫琴、前海和南沙、河套等重大合作平台為引領,加快推動大灣區國際科創中心建設,有序推進市場一體化,優化提升世界級機場群、港口群功能,加強公共服務領域共建共享,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高質量發展典範。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中共二十大 大灣區 香港 習近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