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即時兩岸

上一篇

廣州市長:南沙與港澳合作大於競爭

國務院今日(24日)召開《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發布會,廣州市長郭永航被問到南沙是否會對香港構成挑戰,他表示,廣州南沙與港澳早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郭永航稱,「香港『超級連絡人』和澳門作為連接葡語國家橋樑的優勢無可比擬,而南沙在產業化方面優勢比較突出,南沙與港澳的合作要遠遠大於競爭」,粵港澳將堅持優勢互補、錯位協同,強化科技聯合創新,「共同把『蛋糕』做大做好,大家都多分『蛋糕』」。

在粵港合作方面,郭永航舉例說,香港科大教授團隊通過國家超級計算廣州中心南沙分中心的「天河二號」研究騎行過程空氣動力學,幫助香港單車手李慧詩在東京奧運會奪牌,「過去5年港科大有超過200名老師使用廣州超算中心,而且跟使用局域網一樣方便」。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廣州南沙 大灣區 粵港澳合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