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即時港聞

上一篇

工聯會調查:七成港人支持跨境醫療合作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跨境醫療服務需求增多。工聯會一項調查發現,分別有七成受訪香港居民及九成內地港人,支持政府資助港人到內地港資及三甲醫院診症。69%受訪港人表示若獲政府資助,願意到內地三甲醫院求診。

工聯會大灣區服務社聯同黃國立法會議員辦事處,於4月25日至5月20日透過實體及網上問卷方式,訪問882名香港居民和1552名居住於大灣區內地九市的港人。

結果發現,有74%受訪香港居民及93%受訪內地港人,支持政府資助在醫管局登記的病人到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等內地三甲醫院就醫。工聯會理事長兼立法會議員黃國指,跨境醫療合作能為患者提供多一個選擇,而透過把部份香港病人轉到內地醫院診治,將有助縮短公營醫院的輪候時間,故建議政府恆常化現時支援居粵病人計劃,擴大資助範圍至專科手術。

現時兩地醫療體制存在差異,部分公立醫院普遍採用的藥物仍待內地審批,黃國籲政府加快擴展「港澳藥械通」所涵蓋的藥物及和醫療儀器清單。

相關字詞﹕大灣區 醫管局 跨境醫療 工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