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即時港聞

上一篇

梁振英牽頭廣州南沙辦校9月開學 鼓勵港人入讀多探索大灣區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牽頭開辦的廣州南沙民心學校,將於今年9月開學。梁振英今早(2日)在該校網上簡介會提到,主張「學校高度自治」辦學理念,可自主委任管理層,「內地沒派任何人進校董會」,強調該校與其他港人子弟學校不同。他又表示,鼓勵入讀的香港青少年以學校為基地,日後多到大灣區不同城市探索。

今早逾300人收看該校網上直播簡介會。出任該校校董會主席的梁振英說,學校招生對象為非內地籍學生,學校辦學團體在港註冊,屬非牟利團體;校地、校舍建設費用由廣州市政府提供,「可免費用20年」。學校落戶南沙正發展的「港式社區」,梁振英說,當區已完成規劃,預料區內配套設施將在一、兩年內落成,相信香港企業及港人將前往區內集中發展。

學校提供DSE等課程 首年有逾千宿位

民心學校首學年開設一年級至十年級(即等同本港小一至中四),提供逾千宿位,正接受報名。校方將提供香港中學文憑試(DSE)、國際文憑大學預科(IBDP)、英國會考及高考課程(GCE AS & AL)。多名家長問及,考生日後能否以自修生身分考DSE,總校長潘淑嫻及校方代表稱,正向相關部門爭取,讓該校學生以學校考生身分應考。

梁振英又說,校方早前已完成籌款,以添置校內設備和設立獎學金。他稱該校屬民辦,又形容「學校不是掙錢的地方」,重提自己任特首時,認為教育開支對政府或家長而言,應該是「投資」,他希望讓下一代在軟硬件、學術等方面,獲最好的機會,助他們好好成長。

相關字詞﹕梁振英 廣州南沙民心學校 內地辦學 大灣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