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即時兩岸

上一篇

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爭取內地設DSE考場

大灣區愈來愈多港澳子弟學校將於下一學年(今年9月)開學,招生程序相繼展開。據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日前舉行的網上推介會,新冠疫情、課程銜接等問題都是香港家長關注所在。

其中較多家長關心大灣區學校香港學生留在內地報考中學文憑試(DSE)問題。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回應表示,這是學校和家長的共同訴求,因為涉及到兩地法律和政策的對接和兼容,融合需要過程,該校也率先提出相關訴求,冀為學生爭取更多與香港本地學校學生相等待遇,包括在校生身分、政府學費補助等,以及因疫情所致的回港考試困難問題,爭取在內地學校設置DSE考試考場。

新冠疫情導致通關不暢,令不少家長有意讓子女轉至內地學校就讀,但又擔心課程銜接問題。校方表示,校內提供學前、小學、初中及高中共15年的課程,課程核心以香港課程為基礎,採用香港學制和DSE課程內容,因此學生可以無縫銜接香港地區本土學校,也可以在內地學校、海外學校升學。

相關字詞﹕大灣區 升學 中學文憑試 文憑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