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即時港聞

上一篇

應科院成立「金融科技未來領袖學院」 將進駐科學園深圳分園、落馬洲河套區

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及建設大灣區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的願景,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公布多項發展計劃以配合相關發展,包括成立「金融科技未來領袖學院」、在大灣區開拓更多研發項目等。

就讀創科及商業相關專業的大學本科二、三年級學生,以及碩士、博士生可以參加「金融科技未來領袖學院」,暑假在應科院實習,並實地考察9間金融科技業界重要機構,包括中銀香港、金管局、Microsoft香港等。應科院行政總裁葉成輝透露,參加者將學習中央銀行數位貨幣、光學文字辨認等業界相關知識。

應科院另將於內地進行招聘、提供本科生暑期實習計劃等。應科院正計劃與多間海外學府,如英國牛津大學、美國麻省理工大學合作,推廣應科院的工作機會,冀吸納並培育國際人才。

應科院希望在今年及2024年底先後進駐位於福田的科學園深圳分園、落馬洲河套地區,前者將主要發展5G通訊技術和集成電路,後者將可進一步發展智慧醫療等。

相關字詞﹕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 應科院 十四五規劃 大灣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