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即時港聞

上一篇

明報大灣區高峰論壇|蔡冠深:香港是中國唯一普通法地區 可為投資者提供法律保障

在《明報》主辦的「香港新坐標-大灣區機遇與角色高峰論壇」中,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表示,十四五規劃強調創新、高質量發展、開發內地市場,鼓勵香港用好國家政府,輸入人才,提高內循環份額。

未能親身出席、以視像演講的蔡冠深指出,過去40年間,香港是資金與科技引入內地的最大來源地,而香港亦是內地資金與品牌走出去的首選地。他認為,香港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後,能提升與周邊國家的商貿關係,為雙循環中繼續成為超級聯繫人。

他舉例指,香港法制能與西方國家無縫連接,在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與爭議解決服務中心方面,香港身為中國唯一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亦有全球唯一的中英雙語普通法制,連同終審權的獨立司法權,為國際與內地企業提供司法體制,有望為投資者提供法律保障,加強大灣區競爭力。

相關字詞﹕明報大灣區高峰論壇 大灣區 蔡冠深 RCEP 雙循環 超級聯繫人 普通法 法律保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