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即時兩岸

上一篇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橫琴開發主線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新辦)今午(9日)舉行關於橫琴前海開發建設的記者會,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叢亮表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橫琴方案》)圍繞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推動橫琴、澳門一體化發展,主要內容可概括為:一條主線、四大定位、三階段目標、四大任務及若干保障措施。

其中,一條主線即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四大定位即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新平台、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新空間、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新示範、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新高地;三階段目標分別對應澳門特區政府2024年、2029年兩個任期時間,以及全國2035年現代化建設,提出體制機制、產業發展、公共服務水平等方面的發展目標。

至於四大任務,是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新產業、建設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家園、構建與澳門一體化高水平開放的新體系、健全粵澳共商共建共管共享的新體制。若干保障措施即全面加強合作區、黨的領導和建設、強化法治保障、加強賦權、建立健全風險管理機制、加強組織實施等。

叢亮表示,下一步將與有關方面精心組織實施,做好溝通協調和服務工作,把《橫琴方案》和《前海方案》提出的各項任務落實到位。

(央視)

橫琴前海/大灣區 相關報道︰

國新辦:開發橫琴前海 深入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開發前海予深港更廣闊發展合作空間

相關字詞﹕大灣區 橫琴 澳門 叢亮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