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即時兩岸

上一篇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開發前海予深港更廣闊發展合作空間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新辦)今午(9日)舉行關於橫琴前海開發建設的記者會,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叢亮講述《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時表示,前海主要聚焦「擴區」和「改革開放」兩個重點,並部署了三方面的任務。

叢亮表示,三大任務之一是拓展前海合作區發展空間,確定將前海合作區總面積由14.92平方公里擴展至120.56平方公里,並將相關支持政策覆蓋到擴區後的全部區域,為深港合作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他稱,其二,是建造全面深化改革創新試驗平台,確定在重大改革任務方面先行先試,推進現代服務業創新發展、加快科技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創新、建立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創新合作區治理模式等。

他稱,三是建設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確定建立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在深化與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提升法律事務對外開放水平、高水平參與國際合作等方面提出舉措。

(央視)

橫琴前海/大灣區 相關報道︰

國新辦:開發橫琴前海 深入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橫琴開發主線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相關字詞﹕大灣區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 國新辦 橫琴 前海 叢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