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即時港聞

上一篇

粵港澳大灣區警察協會在港註冊 港警:不會改變執法部門工作範疇運作模式

警方今日(24日)晚上在facebook發帖文指出,為深化大灣區內的警隊及執法部門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粵港澳大灣區警察協會」於今年1月根據《社團條例》於香港註冊,協會屬於非營利團體,以團結、合作、服務為宗旨,目標是促進大灣區內警隊及執法部門的交流。警方指出,由於協會內的執法部門沒有從屬關係,故協會的成立不會對執法部門工作範疇或運作模式帶來任何改變。

警方表示,隨着大灣區的發展,警隊樂見內地首個區域性的警察組織成立;所有符合資格之警務人員均可加入協會,獲審批後將成為個人會員,每名會員年費為人民幣100元。計劃活動包括警務交流、參觀、論壇等。至於輔警方面,暫時未有資料。

翻查香港警務處社團註冊紀錄,協會已列載社團名單內,註冊地址為灣仔警察總部警政大樓40樓。

根據廣東社會組織信息網,「粵港澳大灣區警察協會」於今年2月6日成立,為「一般性社團」,活動地域在廣東省,地址為珠海市香洲區吉大路4號,業務範圍包括「開展粵港澳大灣區警隊業務培訓、交流學習、理論研究、文體交流、維護權益、協作服務」。協會的法定代表人顯示「暫無數據」;官方網站一欄亦懸空。

其他報道:蔡玉玲涉查冊虛假陳述表證成立 准保釋4月22日裁決【短片】

其他報道:教育局接269社會動亂相關專業失德投訴 取消兩教師註冊 52教師收譴責信或書面警告

其他報道:蔡玉玲涉查冊虛假陳述 辯方:涉案車在道路用作犯罪工具 必然屬交通事宜

相關字詞﹕粵港澳大灣區警察協會 警察 大灣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