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即時港聞

上一篇

林鄭月娥訪廣州深圳晤內地官員 冀盡快恢復粵港人員免檢疫往來【短片】

林鄭月娥訪廣州、深圳晤內地官員(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近日率領多名官員訪問內地的特首林鄭月娥,今日(7日)先後在廣州和深圳與當地領導會面,討論如何聯手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港深進一步合作。

林鄭月娥上午先在廣州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會面。她感謝廣東省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一直支持香港,包括配合落實各口岸防疫措施。她期望可盡快逐步及有序恢復粵港兩地人員免檢疫往來。

她又稱,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前景充滿信心,因為香港具備獨特的優勢,而粵港兩地有長期的合作基礎,期望兩地政府共同為建設大灣區努力。

林鄭月娥下午轉到深圳,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及深圳市長陳如桂會面。她稱國家近日公布有關深圳發展的政策措施,港府正加緊進行研究,希望與深圳探討在推動創科、吸引人才等方面進一步合作,推動更高水平港深合作。

另外,林鄭月娥接受央視訪問,形容訪京成果非常豐碩,她稱向中央提出的支持香港措施「肯定離不開」金融互聯互通,以及支持香港國際機場的發展。她亦表示,訪京期間連同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向國家衛健委匯報疫情工作,希望讓衛健委及內地民眾更有信心,有助恢復通關。

其他報道:12港人扣內地|深圳公安局拒公開官派律師資料 家屬擬行政覆議或提訴

其他報道:東涌英基國際幼稚園爆發上呼吸道感染 26學童現病徵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大灣區 廣州 深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