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3年5月24日
日期:
美醫療總監:使用社交媒體或嚴重損害兒童青少年身心 籲家中設「無科技區域」促面對面溝通
國家黨黨魁盧克森(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西蘭反對黨被揭AI生成假相 用於競選廣告攻擊執政黨 ()

新西蘭反對黨國家黨被揭發用人工智能(AI)生成假相,用作攻擊執政黨的競選廣告。 ......

獲總理杜魯多任命調查的前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周二(23日)出席記者會。(路透社)

加拿大認中國圖干預選舉惟未改變結果 拒公開調查 ()

負責調查中國干預選舉指控的加拿大官員周二(23日)發表長達55頁報告,指出中方雖企圖干預加拿大 ......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周二(23日)以視像形式出席紐約曼哈頓地區法院的聽證會。(路透社)

掩口費案明年3月開審 特朗普不滿影響初選選情批「選舉干預」 ()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涉於2016年參加總統大選期間支付「掩口費」一案,確定於明年3月25日正式開審 ......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法新社資料圖片)

德桑蒂斯料於馬斯克網上平台宣布參選總統 與特朗普爭共和黨提名 ()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將於周三(24日)宣布競逐2024年美 ......

2023年5月23日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法新社資料圖片)

疑AI生成五角大樓爆炸照瘋傳 美股曾急挫 美國防部澄清無爆炸 ()

一張相信是由人工智能(AI)生成的美國國防部附近大爆炸照片周一(22日)經多個社交平台帳戶在網 ......

英國加的夫電動滑板車意外兩人亡 引發騷亂12警受傷 ()

英國威爾斯首府兼最大城市加的夫(Cardiff)周一(22日)傍晚發生電動滑板車嚴重車禍,兩名 ......

一輛貨車周一晚(22日)撞向白宮附近拉法耶特公園的安全屏障。(路透社)

美國白宮外安全屏障遭貨車撞擊 警扣查司機無人受傷 ()

美國特勤局稱,白宮附近的拉法耶特廣場(Lafayette Square)周一晚(22日)遭一架 ......

WhatsApp將陸續在全球推出容許用戶修改信息的功能。(Whatsapp網站)

WhatsApp推修改信息功能 未來數周推展至所有用戶 ()

通訊程式WhatsApp周一(22日)宣布,將陸續在全球推出容許用戶修改信息的功能。 ......

巴西因發現野鳥感染禽流感,宣布進入動物衛生緊急狀態。(路透社資料圖片)

巴西野鳥現高致病禽流感 宣布進入動物衛生緊急狀態180日 ()

巴西農業部周一(22日)宣布,因應該國發現野鳥感染高致病禽流感,國家需要進入動物衛生緊急狀態, ......

俄羅斯稱邊境的別爾哥羅德(Belgorod)遭「破壞小組」越境施襲。圖為別爾哥羅德市貌。(路透社資料圖片)

俄烏局勢|俄稱邊境遭「破壞小組」越境施襲 烏否認涉事 ()

俄羅斯周一(22日)表示,有烏克蘭「破壞小組」越境進入俄羅斯南部接壤烏國的別爾哥羅德(Belg ......

TikTok(法新社資料圖片)

TikTok入稟阻蒙大拿州實施禁令 ()

TikTok(抖音海外版)周一(22日)入稟美國蒙大拿州地區法院,以阻止該州實施對TikTok ......

2023年5月22日
烏克蘭扎波羅熱核電站(路透社資料圖片)

俄烏局勢|扎波羅熱核電站斷電 後備電僅夠10日 IAEA:核安全十分脆弱 ()

被俄軍佔據的烏克蘭扎波羅熱核電站,周一(22日)突然斷電,脫離主電網,只能依靠緊急後備發電機來 ......

示威者走進「許願池」,將木炭溶液倒進池裏,令池水染成黑色。(路透社)

羅馬許願池遭環保示威者倒木炭溶液變「黑池」 ()

7名環保組織「最後世代」年輕示威者為抗議氣候變化問題,周日(21日)走進意大利羅馬有「許願池」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路透社資料圖片)

71歲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首次確診新冠病毒 ()

剛結束非洲訪問行程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日(22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是他首次確診。 ......

俄羅斯僱傭兵瓦格納集團稱已取得巴赫穆特土地,將撤出該區戰線。(法新社)

俄烏局勢|俄僱傭兵稱奪巴赫穆特周四將撤離 烏軍將領訪戰區稱正反擊 ()

俄羅斯及烏克蘭對於哪方控制烏國東部城鎮巴赫穆特(Bakhmut)各有說法,俄羅斯僱傭兵瓦格納集 ......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周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致開幕辭。(路透社)

譚德塞:走出新冠疫情應汲取教訓 需制定協議應對未來疫情 ()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周日(21日)在瑞士舉行,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在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