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3年5月22日
日期:
俄烏局勢|扎波羅熱核電站斷電 後備電僅夠10日 IAEA:核安全十分脆弱
示威者走進「許願池」,將木炭溶液倒進池裏,令池水染成黑色。(路透社)

羅馬許願池遭環保示威者倒木炭溶液變「黑池」 ()

7名環保組織「最後世代」年輕示威者為抗議氣候變化問題,周日(21日)走進意大利羅馬有「許願池」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路透社資料圖片)

71歲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首次確診新冠病毒 ()

剛結束非洲訪問行程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日(22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是他首次確診。 ......

俄羅斯僱傭兵瓦格納集團稱已取得巴赫穆特土地,將撤出該區戰線。(法新社)

俄烏局勢|俄僱傭兵稱奪巴赫穆特周四將撤離 烏軍將領訪戰區稱正反擊 ()

俄羅斯及烏克蘭對於哪方控制烏國東部城鎮巴赫穆特(Bakhmut)各有說法,俄羅斯僱傭兵瓦格納集 ......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周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致開幕辭。(路透社)

譚德塞:走出新冠疫情應汲取教訓 需制定協議應對未來疫情 ()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周日(21日)在瑞士舉行,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在開 ......

2023年5月21日
救援人員為一名躺在球場的男子急救。(法新社)

薩爾瓦多足球場踩踏事故最少12死 ()

中美洲薩爾瓦多政府上周六(20日)在Twitter發布消息,首都聖薩爾瓦多一個足球場發生人群踩 ......

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上周六(20日)發布影片,聲稱已佔領巴赫穆特。(Telegram影片截圖/法新社)

俄烏局勢|俄聲稱已佔領巴赫穆特 烏否認 ()

【15:41更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日(21日)受訪時被問到「巴赫穆特是否仍受基輔控制」及「 ......

美國總統拜登(左)在G7峰會場合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右)碰面。(法新社)

俄烏局勢|拜登周日下午與澤連斯基會面 ()

法新社引述美國官員透露,正在日本廣島參與七國集團(G7)峰會的美國總統拜登周日(21日)下午將 ......

2023年5月20日
澤連斯基(前左一)在G7會場與印度總理莫迪(前右二)進行場邊會面。(法新社/HANDOUT/UKRAINIAN PRESIDENTIAL PRESS SERVICE)

俄烏局勢|澤連斯基首與莫迪會晤 莫迪:願為解決烏戰危機盡力而為 ()

【20:37更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今日(20日)下午飛抵日本廣島,乘專車前赴G7峰會會場。澤 ......

美國總統拜登(左)支持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圖為他周六(20日)與德國總理朔爾茨(中)、英國首相辛偉誠(右)在日本廣島出席峰會期間一起合照。(法新社)

俄烏局勢|美同意供F-16戰機予烏克蘭 澤連斯基:歷史性決定 ()

【18:43更新】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周五(19日)表示,美國 ......

七國集團(G7)峰會於日本廣島舉行。(法新社)

G7公報:尋求與中國建立具建設性與穩定關係 非試圖阻礙中國經濟發展 ()

在日本廣島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周六(20日)進入第二日,G7領袖下午發表聯合公報,表示希 ......

七國集團(G7)領袖周五(19日)在嚴島神社前合照。(路透社)

美方:G7聯合聲明將尋求降低風險 非與中國脫鈎 ()

七國集團(G7)峰會正在日本廣島舉行,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周六(20日)透露,G7峰會的聯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