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3年5月20日
日期:
俄烏局勢|澤連斯基首與莫迪會晤 莫迪:願為解決烏戰危機盡力而為
美國總統拜登(左)支持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圖為他周六(20日)與德國總理朔爾茨(中)、英國首相辛偉誠(右)在日本廣島出席峰會期間一起合照。(法新社)

俄烏局勢|美同意供F-16戰機予烏克蘭 澤連斯基:歷史性決定 ()

【18:43更新】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周五(19日)表示,美國 ......

七國集團(G7)峰會於日本廣島舉行。(法新社)

G7公報:尋求與中國建立具建設性與穩定關係 非試圖阻礙中國經濟發展 ()

在日本廣島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周六(20日)進入第二日,G7領袖下午發表聯合公報,表示希 ......

七國集團(G7)領袖周五(19日)在嚴島神社前合照。(路透社)

美方:G7聯合聲明將尋求降低風險 非與中國脫鈎 ()

七國集團(G7)峰會正在日本廣島舉行,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周六(20日)透露,G7峰會的聯合 ......

2023年5月19日
右圖為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路透社/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迪士尼放棄8.6億美元佛州園區投資項目 上月曾控佛州州長報復針對 ()

美國華特迪士尼主題樂園業務主管達瑪羅(Josh D'Amaro)周四(18日)發電郵向 ......

G7峰會今日(19日)在日本廣島揭幕,一眾成員國領導人參與午餐聚會。(法新社)

俄烏局勢|G7領袖:將進一步制裁俄 確保俄不能再以能源作武器 ()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今日(19日)在日本廣島揭幕,G7領袖就烏克蘭危機發表聲明稱,將對俄 ......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將訪日參加G7峰會。(路透社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將親赴日本出席G7峰會 ()

一連三日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今日(19日)在日本廣島揭幕。《讀賣新聞》引述日本官員消息 ......

地震於新喀里多尼亞的羅雅提群島(Loyalty Islands)附近發生(紅點示)。(美國地質勘探局網站截圖)

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亞附近海域7.7級地震 美發出海嘯警告 ()

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的附近海域周五(19日)早上發生7.7級地震 ......

G7峰會今日(19日)在日本廣島揭幕。(法新社)

俄烏局勢|G7料推對俄新制裁 英歐限制俄鑽石出口貿易 ()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今日(19日)在日本廣島揭幕,俄烏戰爭連續第二年成為峰會焦點議題。外 ......

(法新社)

世衛:新冠XBB.1成主流 新疫苗應針對XBB變異株 ()

世界衛生組織新冠疫苗成分技術諮詢小組表示,至本月,新冠變異株XBB.1(包括XBB.1.5, ......

2023年5月18日
英國首相辛偉誠(法新社)

辛偉誠撤關閉孔子學院承諾 有保守黨議員批荒謬 ()

英國首相辛偉誠去年競逐保守黨黨魁時曾大打反華牌,承諾當選後會關閉全國所有孔子學院,如今上台後收 ......

李輝見澤連斯基 籲各方自身做起積累互信 創止戰和談條件 ()

外交部周四(18日)表示,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出訪烏克蘭期間,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見面 ......

5月11日,烏克蘭扎波羅熱一處鄉村民房受俄軍轟炸破壞,消防員到場灌救。(路透社)

歐洲理事會推登記機制 記錄俄軍侵烏損害 ()

歐洲理事會周三(17日)宣布推出新登記機制,記錄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造成的損害,以便日後向俄方 ......

朝鮮國旗(法新社資料圖片)

多名朝鮮人乘漁船脫北投誠韓國 包括兒童 ()

韓國政府官員今(18日)表示,韓軍本月6日晚監測到一艘朝鮮漁船接近西部海域北方界線,該漁船越界 ......

厄瓜多爾總統拉索(路透社)

面臨彈劾 厄瓜多爾總統解散國會 ()

面臨彈劾的厄瓜多爾總統拉索(Guillermo Lasso)周三(17日)宣布,簽署法令解散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