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3年5月18日
日期:
辛偉誠撤關閉孔子學院承諾 有保守黨議員批荒謬

李輝見澤連斯基 籲各方自身做起積累互信 創止戰和談條件 ()

外交部周四(18日)表示,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出訪烏克蘭期間,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見面 ......

5月11日,烏克蘭扎波羅熱一處鄉村民房受俄軍轟炸破壞,消防員到場灌救。(路透社)

歐洲理事會推登記機制 記錄俄軍侵烏損害 ()

歐洲理事會周三(17日)宣布推出新登記機制,記錄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造成的損害,以便日後向俄方 ......

朝鮮國旗(法新社資料圖片)

多名朝鮮人乘漁船脫北投誠韓國 包括兒童 ()

韓國政府官員今(18日)表示,韓軍本月6日晚監測到一艘朝鮮漁船接近西部海域北方界線,該漁船越界 ......

厄瓜多爾總統拉索(路透社)

面臨彈劾 厄瓜多爾總統解散國會 ()

面臨彈劾的厄瓜多爾總統拉索(Guillermo Lasso)周三(17日)宣布,簽署法令解散反 ......

2023年5月17日
遇襲的特羅尼厄經營手工朱古力店(圖)。(法新社)

法國第一夫人姪孫疑成遷怒目標受襲 馬克龍:暴力在民主沒任何位置 ()

法國第一夫人布麗吉特的姪孫特羅尼厄周一(15日)遭人襲擊,初步相信與總統馬克龍當晚的電視專訪有 ......

前蘋果工程師涉盜商業機密後逃回中國 遭美司法部起訴 ()

美國司法部周二(16日)宣布起訴多名盜竊商業機密及違反對伊朗制裁令的中國及俄羅斯人。當中包括一 ......

美國總統拜登為爭取時間與共和黨討論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宣布縮短訪亞之旅。(路透社)

拜登縮短訪亞之旅取消赴澳洲 澳宣布不舉行「四方安全對話」 ()

美國總統拜登為爭取時間與共和黨討論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宣布在日本出席G7峰會之後縮短訪亞之旅,取 ......

有俄羅斯導彈碎片掉落基輔一個停車場,造成火警。(路透社)

俄烏局勢|烏稱攔截6枚俄高超音速導彈 俄否認反稱摧毁愛國者防空系統 ()

烏克蘭軍方周二(16日)稱,過去24小時共攔截了27枚來襲的俄羅斯導彈,包括6枚「匕首」高超音 ......

OpenAI行政總裁奧爾特曼(Sam Altman)(路透社)

OpenAI行政總裁認同應規管人工智能產品 ()

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ChatGPT的母公司OpenAI,行政總裁奧爾特曼(Sam Alt ......

2023年5月16日
去年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氣體,導致波羅的海冒出大量氣泡。(路透社資料圖片)

北溪天然氣管道附近海域錄2.3級震動 成因未明 ()

丹麥與格陵蘭的地質調查局周一(15日)表示,北溪天然氣管道去年發生連環爆炸地點附近的博恩霍爾姆 ......

(法新社資料圖片)

世衛:代糖無助控制體重減脂肪 反增糖尿病心血管病風險 ()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一(15日)發布最新指引,警告長期食用代糖不但無助控制體重和減少體內脂 ......

新西蘭首都惠靈頓一間旅館當地周二(16日)凌晨發生大火,起火原因未明。(惠靈頓市議會Twitter圖片)

新西蘭惠靈頓旅館大火 至少6死 ()

新西蘭首都惠靈頓一間旅館當地周二(16日)凌晨發生大火,至少6人死亡,11人失蹤,起火原因未明 ......

俄羅斯周二(16日)向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新一輪空襲,基輔上空有導彈被擊落。(路透社)

俄羅斯發動新一輪空襲 馮德萊恩冀中國運用影響力結束戰役 ()

俄羅斯周二(16日)向烏克蘭發動新一輪空襲,烏克蘭表示在首都基輔多個地點,防禦系統擊落多個物件 ......

白俄羅斯傳媒報道,總統盧卡申科周一(15日)到訪空軍基地,其左手綁上了繃帶。(法新社/ Belarusian presidential press service)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傳病重後首露面 手紮繃帶 發言聲沙微弱 ()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周日(14日)沒有出席在首都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