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3年5月17日
日期:
法國第一夫人姪孫疑成遷怒目標受襲 馬克龍:暴力在民主沒任何位置

前蘋果工程師涉盜商業機密後逃回中國 遭美司法部起訴 ()

美國司法部周二(16日)宣布起訴多名盜竊商業機密及違反對伊朗制裁令的中國及俄羅斯人。當中包括一 ......

美國總統拜登為爭取時間與共和黨討論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宣布縮短訪亞之旅。(路透社)

拜登縮短訪亞之旅取消赴澳洲 澳宣布不舉行「四方安全對話」 ()

美國總統拜登為爭取時間與共和黨討論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宣布在日本出席G7峰會之後縮短訪亞之旅,取 ......

有俄羅斯導彈碎片掉落基輔一個停車場,造成火警。(路透社)

俄烏局勢|烏稱攔截6枚俄高超音速導彈 俄否認反稱摧毁愛國者防空系統 ()

烏克蘭軍方周二(16日)稱,過去24小時共攔截了27枚來襲的俄羅斯導彈,包括6枚「匕首」高超音 ......

OpenAI行政總裁奧爾特曼(Sam Altman)(路透社)

OpenAI行政總裁認同應規管人工智能產品 ()

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ChatGPT的母公司OpenAI,行政總裁奧爾特曼(Sam Alt ......

2023年5月16日
去年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氣體,導致波羅的海冒出大量氣泡。(路透社資料圖片)

北溪天然氣管道附近海域錄2.3級震動 成因未明 ()

丹麥與格陵蘭的地質調查局周一(15日)表示,北溪天然氣管道去年發生連環爆炸地點附近的博恩霍爾姆 ......

(法新社資料圖片)

世衛:代糖無助控制體重減脂肪 反增糖尿病心血管病風險 ()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一(15日)發布最新指引,警告長期食用代糖不但無助控制體重和減少體內脂 ......

新西蘭首都惠靈頓一間旅館當地周二(16日)凌晨發生大火,起火原因未明。(惠靈頓市議會Twitter圖片)

新西蘭惠靈頓旅館大火 至少6死 ()

新西蘭首都惠靈頓一間旅館當地周二(16日)凌晨發生大火,至少6人死亡,11人失蹤,起火原因未明 ......

俄羅斯周二(16日)向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新一輪空襲,基輔上空有導彈被擊落。(路透社)

俄羅斯發動新一輪空襲 馮德萊恩冀中國運用影響力結束戰役 ()

俄羅斯周二(16日)向烏克蘭發動新一輪空襲,烏克蘭表示在首都基輔多個地點,防禦系統擊落多個物件 ......

白俄羅斯傳媒報道,總統盧卡申科周一(15日)到訪空軍基地,其左手綁上了繃帶。(法新社/ Belarusian presidential press service)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傳病重後首露面 手紮繃帶 發言聲沙微弱 ()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周日(14日)沒有出席在首都明 ......

2023年5月15日
《愛爾蘭時報》刊登一篇署名為阿科斯塔-科爾特斯(Adriana Acosta-Cortez)的讀者來函,有同名Twitter發文稱文章是由AI生成。(阿科斯塔-科爾特斯Twitter截圖)

《愛爾蘭時報》刊爭議投稿 投稿人揭文章屬AI生成報館致歉 ()

《愛爾蘭時報》(Irish Times)日前刊登一篇受爭議讀者來函惹起網上廣泛討論,點擊次數登 ......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右)周日(15日)抵達英國契​克斯(Chequers)首相別墅,與英國首相辛偉誠(左)會面。(法新社)

俄烏局勢|澤連斯基訪英晤辛偉誠 英供數百防空導彈、遠程攻擊無人機 ()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旋風式訪問歐洲多國尋求軍事援助,繼到訪意大利、德國及法國後,周一(15日)再 ......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前中)對上一次公開露面,是上周二(9日)於俄羅斯莫斯科出席勝利日閱兵儀式。(法新社)

白俄總統缺席重要典禮惹病重揣測 疑已入院 ()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周日(14日)沒有出席在首都明 ......

前進黨黨魁皮塔(路透社)

泰國大選|點票完成 前進黨成最大黨 黨魁皮塔宣布勝選自封「下任首相」 ()

泰國大選昨日(14日)結束,《曼谷郵報》今午(14日)引述選舉委員會公布,反對派「前進黨」在國 ......

法國總統馬克龍(前右)在總統府接待到訪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前左)。(法新社)

澤連斯基晤馬克龍 法承諾供裝甲車及坦克 ()

正出訪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日(14日)轉到法國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晤,並舉行工作晚宴。會 ......

爭取連任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右)與妻子向支持者致意。(路透社)

土耳其總統大選埃爾多安領先惟得票未過半 料進入第二輪投票 ()

土耳其總統大選周日(14日)結束投票,初步點票結果顯示,爭取連任的總統埃爾多安與6個反對黨共推 ......

前進黨黨魁皮塔離開黨總部時向支持者揮手。(法新社)

泰國大選兩大反對黨議席領先 料商討組聯合政府 ()

泰國大選已完成點算大部分選票,非正式點票結果顯示兩大反對黨領先,雙方均表示會商討是否籌組聯合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