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3年5月16日
日期:
北溪天然氣管道附近海域錄2.3級震動 成因未明
(法新社資料圖片)

世衛:代糖無助控制體重減脂肪 反增糖尿病心血管病風險 ()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一(15日)發布最新指引,警告長期食用代糖不但無助控制體重和減少體內脂 ......

新西蘭首都惠靈頓一間旅館當地周二(16日)凌晨發生大火,起火原因未明。(惠靈頓市議會Twitter圖片)

新西蘭惠靈頓旅館大火 至少6死 ()

新西蘭首都惠靈頓一間旅館當地周二(16日)凌晨發生大火,至少6人死亡,11人失蹤,起火原因未明 ......

俄羅斯周二(16日)向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新一輪空襲,基輔上空有導彈被擊落。(路透社)

俄羅斯發動新一輪空襲 馮德萊恩冀中國運用影響力結束戰役 ()

俄羅斯周二(16日)向烏克蘭發動新一輪空襲,烏克蘭表示在首都基輔多個地點,防禦系統擊落多個物件 ......

白俄羅斯傳媒報道,總統盧卡申科周一(15日)到訪空軍基地,其左手綁上了繃帶。(法新社/ Belarusian presidential press service)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傳病重後首露面 手紮繃帶 發言聲沙微弱 ()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周日(14日)沒有出席在首都明 ......

2023年5月15日
《愛爾蘭時報》刊登一篇署名為阿科斯塔-科爾特斯(Adriana Acosta-Cortez)的讀者來函,有同名Twitter發文稱文章是由AI生成。(阿科斯塔-科爾特斯Twitter截圖)

《愛爾蘭時報》刊爭議投稿 投稿人揭文章屬AI生成報館致歉 ()

《愛爾蘭時報》(Irish Times)日前刊登一篇受爭議讀者來函惹起網上廣泛討論,點擊次數登 ......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右)周日(15日)抵達英國契​克斯(Chequers)首相別墅,與英國首相辛偉誠(左)會面。(法新社)

俄烏局勢|澤連斯基訪英晤辛偉誠 英供數百防空導彈、遠程攻擊無人機 ()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旋風式訪問歐洲多國尋求軍事援助,繼到訪意大利、德國及法國後,周一(15日)再 ......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前中)對上一次公開露面,是上周二(9日)於俄羅斯莫斯科出席勝利日閱兵儀式。(法新社)

白俄總統缺席重要典禮惹病重揣測 疑已入院 ()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周日(14日)沒有出席在首都明 ......

前進黨黨魁皮塔(路透社)

泰國大選|點票完成 前進黨成最大黨 黨魁皮塔宣布勝選自封「下任首相」 ()

泰國大選昨日(14日)結束,《曼谷郵報》今午(14日)引述選舉委員會公布,反對派「前進黨」在國 ......

法國總統馬克龍(前右)在總統府接待到訪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前左)。(法新社)

澤連斯基晤馬克龍 法承諾供裝甲車及坦克 ()

正出訪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日(14日)轉到法國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晤,並舉行工作晚宴。會 ......

爭取連任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右)與妻子向支持者致意。(路透社)

土耳其總統大選埃爾多安領先惟得票未過半 料進入第二輪投票 ()

土耳其總統大選周日(14日)結束投票,初步點票結果顯示,爭取連任的總統埃爾多安與6個反對黨共推 ......

前進黨黨魁皮塔離開黨總部時向支持者揮手。(法新社)

泰國大選兩大反對黨議席領先 料商討組聯合政府 ()

泰國大選已完成點算大部分選票,非正式點票結果顯示兩大反對黨領先,雙方均表示會商討是否籌組聯合政 ......

2023年5月14日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右)與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左)會面。(法新社)

澤連斯基晤德國總統 留言簿稱德國是可靠盟友 ()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今日(14日)抵達德國柏林,是自俄烏戰事爆發以來,首度訪問德國。他與德國總統 ......

烏克蘭二人組Tvorchi(法新社)

烏克蘭二人組出戰歐洲歌唱大賽 家鄉遭俄轟 ()

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上周六(13日)晚上在英國利物浦舉行之際,俄羅斯導彈擊中代 ......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右)上周六(13日)在梵蒂岡與教宗方濟各(左)會面。(法新社/Vatican Media)

澤連斯基晤方濟各 尋求教宗譴責俄羅斯 ()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上周六(13日)於梵蒂岡與教宗方濟各會晤。澤連斯基感謝方濟各關注數百萬烏克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