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3年5月12日
日期:
美國網紅自導自演墜機拍片博收視 認妨礙調查恐判囚20年
美國《時代》雜誌的岸田文雄專訪文章,經外務省提出異議後修訂了標題(右圖),左圖封面右下角見到原標題。(時代雜誌Twitter截圖/手機畫面截圖)

日外務省提異議 岸田文雄《時代》專訪文章改標題 ()

日本共同社周五(12日)引述政府相關人士透露,美國《時代》雜誌早前刊登關於首相岸田文雄的專訪文 ......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駐南非大使指控南非向俄提供武器 ()

美國駐南非大使Reuben Brigety周四(11日)指控南非秘密向俄羅斯提供武器,用於俄烏 ......

在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裁定拘捕令不合法後,前總理伊姆蘭汗的支持者上街慶祝。(路透社)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裁定拘捕伊姆蘭汗不合法 ()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周四(11日)裁定,由國家問責局就前總理伊姆蘭汗發出的拘捕令屬不合法及無效。不 ......

2023年5月11日
馬林周三(10日)在Instagram宣布與丈夫馬庫斯拉孔恩申請離婚。(路透社資料圖片/馬林Instagram截圖)

芬蘭總理馬林宣布離婚 與丈夫結束19年關係 ()

芬蘭女總理馬林(Sanna Marin)周三(10日)宣布與丈夫馬庫斯拉孔恩(Markus R ......

韓國下月起解除大部分新冠防控措施。(法新社資料圖片)

韓國6月起解除新冠患者強制隔離 ()

韓國總統尹錫悅周四(11日)宣布,解除大部分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並將新冠病毒感染降為風土病。新政 ......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大批示威者周三(10日)與警方爆發衝突。(法新社)

巴基斯坦前總理被捕引發全國示威 軍隊鎮壓至少8死逾千人被捕【多圖】 ()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周二(9日)就貪污指控出庭前,被大批軍警強行拘留 ......

2023年5月10日
美國在湯加開設新大使館。(美國國務院twitter)

美國開設駐湯加大使館 強化南太地區外交抗衡中國 ()

美國國務院周二(9日)表示,已於當日在湯加(Tonga)開設新大使館。這被視為美方強化在南太平 ......

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路透社)

美5月12日起撤旅客新冠疫苗接種要求 ()

美國周二(9日)宣布,總統拜登已簽署法令,從周五(12日)起取消要求入境旅客需接種新冠疫苗的規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法新社)

布林肯倡邀台灣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 ()

世界衛生大會(WHA)本月21日舉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二(9日)發聲明,促請世界衛生組織(W ......

美國專欄女作家卡羅爾(E. Jean Carroll,左圖)去年入稟控告前總統特朗普(右圖),陪審團認同事件存在性侵及誹謗,一致裁定特朗普須作賠償。(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女作家指控性侵誹謗 陪審團裁定特朗普須賠500萬美元 ()

美國專欄女作家卡羅爾(E. Jean Carroll)去年入稟控告前總統特朗普強姦及發文誹謗, ......

法新社影像記者Arman Soldin在烏克蘭東部城鎮查西夫雅爾(Chasiv Yar)附近遭遇炮擊身亡。圖為Soldin在烏克蘭採訪時所攝。(法新社)

法新社記者Arman Soldin烏東遇炮擊殉職 ()

法新社影像記者Arman Soldin周二(9日)在烏克蘭東部城鎮查西夫雅爾(Chasiv Y ......